叶江鹄

绝代艳后

我喜欢宝石,极尽奢华的宝石,我愿意把它装在我皇宫的每一个角落里。


  

每天,初生的太阳照耀进大殿,宝石反射出来的光华五彩纷呈。


  

侍女这会儿总是会用自己的纤纤玉指揉我的太阳穴,缓缓从梦境中回到现实。


  

大臣们穿着灰色的亚麻布衣,戴着染布帽,站在大殿上恭候着我。


  

“女皇驾到!”


  

门口的小侍甚的我欢心,他喊朝号的声音是最响亮的,喊的我心花怒放,上朝经过时总会跟那些七老八十的老家伙说,“干不动了就滚回去,别碍眼。”


  

他们在青石板上跪了一片,呼声连连,求我饶过他们。


  

我把藏在袖子里的那把小匕首拿出来,日光下它的汉青白玉首身显得透亮,散发着权力的欲望气息。


  

哐当一声,我把匕首扔在那个小侍面前,指具挑起他的下巴,“听说,你以前经常受欺负,现在啊,是该还回去的时候了,对吗?”


  

那个小侍捡起地上的匕首,他黝黑的皮肤粗糙的手握在上面,我有一丝丝的厌恶。


  

朝中的大臣们都不敢回头,我提着缂丝百金垫花凤袍,脚上是蚕丝白棉软履,一步一步向皇榻走去。


  

殿上摆的不是皇椅,而是我命人打造了一年之久的皇榻,用的是最好的华南软木,金漆粉也是从漠北的环山上找来的,一向不爱听朝事,我就往那儿一躺,一直听着大臣们汇报,他们的声音真的很让人想打瞌睡。


  

我不许他们停下来,要一直说到我睡醒为止。


  

今天似乎格外有趣,我坐在皇榻上,手里抱着一只小猫,我喜静,嫌它吵,就命人拔了它的舌根,果然也清净了许多。


  

他们边汇报,外面的惨叫一声比一声响,我看着这些人头上的帽子居然在抖,在大殿上忍不住掩嘴轻笑,“大臣们啊,我可不想听不见家国大事哦。”


  

一场朝议过后,他们的嗓子估计都哑了吧,我拦住他们,“各位不要走啊,朕觉得你们辛苦了,留下来我们吃个宴席再走啊。”


  

有一个大臣此刻已经被吓晕了过去,没人敢去扶他,我被侍女扶起来,扯着衣裙缓缓走下皇阶,“各位莫要怕,朕是真心想请各位吃饭的。”


  

往前一步,各位大臣退后五步,我伸出软履踩在地上这位大臣的胸口上,仔仔细细的蹭干净鞋子的边缘。


  

“来人啊,把这位大人拖去喂狗。”


  

两位男侍上前揪住大臣的衣领拖走,我知道他还有一口气,但是我想玩儿他,玩儿这些大臣们,岂可轻易放过。


  

出大殿的时候,我感觉暖烘烘的,手找寻腰间那颗盘丝扣,一解开凤袍就随着肩头滑落下来,到手臂手腕儿,最后到脚边。


  

身后的人连忙抱住,我就穿着单薄的白蝉衣行走在宫中,白蝉衣是透明的,这会儿肯定连我的肚兜都可以看到。


  

路过四射坊,将士们看我的眼神犹如猛虎,嘴角上扬,粉嫩的舌头微微露出,双手去解蝉衣的扣子,一颗两颗,接连挑开,那些将士们脸上已经泛着潮红,我索性直接把蝉衣褪至臂弯,有的小将士啊,下身高高隆起。


  

侍女将披风遮在我身上,十指轻捻,仰天大笑离开,世人爱我的只有这副皮囊,我越是淫荡,他们就越唾弃也越爱。


  

晚宴的时候,我命人把每一道菜都摆齐了,雪白的鱼肉已经挑干净了鱼刺,半透明的包子摆在格子中,每一道菜都散发着异样的香气。


  

“爱卿们,开动吧。”


  

我啊,最喜欢他们那个样子,明明打心底里厌恶你,却还是要毕恭毕敬。


  

一群看上去有礼教文化的人吃饭狼吞虎咽的,还真是有辱斯文。


  

饭后各位大臣喝了口水,立刻端坐起来,意识到自己失态了。


  

“各位爱卿觉得如何呢?”


  

大臣们起身离桌,伏跪在大殿上,“陛下,臣等多谢陛下恩赐。”


  

大殿门口,有人抬上来一具骨架,众人四散,表情惊恐,“陛下,这是?”


  

我扭着腰肢,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在侍女身上,姿势过于暧昧,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些伪善的人,“我说了把他拿去喂狗,所以我把他的肉割下来炸出油,又把一部分肉做成了包子馅儿,还把一些和进了鱼肉里。”


  

大臣们的脸越来越扭曲,有的人已经开始干呕了,“你们啊,吃的都是他的尸体啊。”


  

把所有的抛在脑后,恶心的欲望,无尽的算计,还有一个个虚伪的面孔。


  

听说,有人给我献上了一个美男,号称,西域第一佛陀。


  

我出现在佛堂的时候,他还在敲木鱼,登登登登的,无聊极了,我蹲下来仔仔细细的观察他,眉眼虽然变得佛性,但是也难掩戾气。


  

站在他身后,我的手从他的颈处滑进他的袈裟,往外一剥,露出精瘦的胸膛,这会儿他还面不改色,我把头靠在他的胸口,听着心跳。


  

“在佛祖面前把你扑倒,我会很有成就感的。”


  

罗裳半解,云烟成雨,挑灯月长明。


  

谁说和尚四大皆空六根清净,我的身子都快散架了,禁欲久了的男人啊,比我后宫的男宠有力多了。


  

勉强裹了裹衣服回到寝宫,正中站着一个人,是小和尚,他拿着一把剑,站在那里势要斩灭苍生。


  

“我说一路上没人,原来是你啊。”我越过他,坐在皇榻上,手肘撑起脑袋,胸前春光乍泄,我也不去理会。


  

“妖孽,我今天就替天行道。”小和尚剑指皇榻上的我。


  

“你们凭什么说我是妖祸于人?我觉得我很善良啊。”把玩着手指,我跟小和尚聊着天儿。


  

“但凡今天有一个人来救你,我就放过你。”


  

我还真没指望,迎着朝阳,门前穿着宫服的小侍出现,手里拿着的是那柄匕首,“陛下,我来救你了。”


  

小侍来到我跟前,我拿起他手里的汉青白玉匕首,还是昨天的样子,我朱唇轻启,“你过来,闭上眼睛。”


  

我骗了他,我骗他闭上眼之后,用匕首剜了他的眼睛,我看着他在地上打滚惨叫,最后血流而亡。


  

小和尚看着我愈发的眼神愈发震惊,“你居然能杀了唯一一个可以救你的人?你怎么就这么恶毒!”


  

“那谁又知道,第一佛陀了断尘缘之前竟然是天下第一刺客,你杀人无数都能被原谅,看来啊,众人也眼瞎。”


  

每个人都可恨,当有一个更加可恨的人出现,那么最可恨的就是那个人,我啊,不过是占了天下的独一份儿,你们所有人都恨我,甚至恨过了杀人无数的刺客,而我的手里,也不过区区几条人命,跟他比不了。


  

小和尚的剑刺穿我的胸膛,鲜血汩汩流出,像一条河流,颜色真好看,我沾了一点儿血抹在嘴唇上,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正襟危坐在皇榻上。


  

起码这一刻,我看上去真的像一个帝王。


  

弥留之际,我又看到了太阳,手里宝石般的眼睛被照耀的闪闪发光,我的宫里又多了一对宝石。


  

最后,我手握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石,长辞于世。


  

后世记载,妖姬荒淫无度,杀人无数,被佛陀感化了结性命于寝宫,死时日光大盛,似佛祖降临。


  

妖姬美称,绝代艳后。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