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鹄

只能是你

我跟周时遇分手了,因为我不能接受他碰我,两年了,周时遇和我在一起最亲密的关系,就止步于牵手。

  昨天晚上,他喝得有点多,把我压在沙发上。

  对,他对我欲行不轨,我很反感这样,我没有成功推开他,他的手已经滑入我的衬衫,情急之下,我拿起一旁的酒瓶子,牢牢握在手里。

 “周时遇,你放开,我不舒服。”我整个人头皮发麻,足尖紧绷。

  “不放,我会让你很舒服的。”周时遇脸上泛着情欲,手依然不安分,已经放在了我的衣服扣子上。

  “执迷不悟。”我猛的把酒瓶砸向周时遇,看着他额角渗出血液,一直流淌到他线条精致的下颚,滴在我的衬衫上,像一朵娇艳欲滴的花,周时遇的眼神迷离。

  “徐怜……”

  下一秒,他的头落在我胸口。

  我叹了口气,坐起身来替他包扎头部。

  我叫徐怜,今年二十五岁,我有一个谈了两年的男朋友,就是刚刚被我砸晕的那个,我有洁癖,不喜欢别人碰我。

  洁癖敏感程度跟网上的那种什么接吻刷牙,牵手消毒差不多,但是对周时遇稍微有那么一点儿不一样。

  大学的时候,周时遇是校心理辅导室的助理,我每次去都是他来接待我,一来二去也是熟了,后来他偶尔带我去吃饭,最简单的触碰我都不怎么反感。

  心理室的老师还开玩笑说他是我的药。

  也就是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周时遇开口说让我做他的女朋友,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毕竟能找到一个接受自己的人还是很不容易的。

  我是一名市场经济监控师,说通俗点儿就跟小区里坐在监控室里的保安差不多,只是工资高一点儿。

  公司的人都很怕我,我也知道他们私下里骂我变态啊,神经病啊,我又不傻,这些我都知道,过去二十几年里这种话我听的有点儿多,可以说是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就当他在放屁懒得理还不行嘛?

  至于我的男朋友周时遇,他在一所金融事务所上班,我以前去过好几次没发现那里都是美女帅哥,周时遇在里面还算出色的,我也注意到了那些人的眼神,看着周时遇虎视眈眈的,左喃和炎炎问过我,就不怕周时遇被被人抢走吗?

  怎么可能不怕,但是我相信周时遇,虽然说这种信任有点儿过度,但是我也在安慰自己,如果周时遇提出来要分手,那我一定要爽快的答应,连姑奶奶我穿过的破鞋都有人要也是贱到了一种程度。

  今天早上周时遇起来的时候捂着脑袋痛苦万分,“徐怜,你对我干了什么?”

  我很自然的把他昨天晚上的兽行详细还添油加醋的描述了一遍,并毅然而然的告诉他,“周时遇,你好,从十分钟后开始,你就是我的前男友了,你还有十分钟洗漱时间,之后请滚蛋不要再来了。”

  厨房里的煎蛋在迸溅油滴,我懒得再跟周时遇废话,闪身进厨房做饭。

  客厅里,周时遇一脸懵逼,好好的为什么要说分手?道个歉还不行吗?

  昨天晚上,所里聚会,恰好在我的公司附近,周时遇感觉自己有点儿喝醉了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接他。

  之后的事情周时遇这个人怎么记得清呢?不过经过我的讲解,再加上我他自己的脑补,一定能感受到自己的愤怒。

  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周时遇这个直男居然把我对昨晚的描述理解成了我跟他已经滚过床单了!

  天杀的理工男思维。

  厨房门打开,我端着烤面包和煎鸡蛋出来的时候周时遇还在客厅坐着,小伙子还一脸兴奋,满目惭愧,还带有一丝丝羞涩是为什么?我是把他怎么了?

  “徐怜……你……没事吧?”周时遇盯着我的胸口试探的问我。

  感情他是说昨天晚上的阻止我的时候有没有受伤啊!必须要卖一波惨。

  六月份的时候,天气已经开始热起来了,风都是被火烤了的节奏,“我今天早上洗澡的时候看到身后好几道红印子,都是你干的!我看着你就烦,你怎么还不走,再不走我叫物管了啊!”

  一双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戏。

  此时此刻我就只是想跟周时遇分手,什么方法更快就用什么,管他那么多。

  沙发上的周时遇晃晃悠悠的站起来,走的慢吞吞的,我性子急得很,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推他,“哎呀,你快走吧!咱俩都已经分手了,我不是你女朋友了。”

  被我强行推出门去的周时遇还没反应过来身后的门就已经砰地一声关上了。

  世界一片清净,我安安心心的坐在餐桌上吃早饭,还给他们拍了一张好照片发了个朋友圈,配文,“跟理工男友分手的第一天,心情贼好!”

  十分钟,手机就是一个叮叮咚咚的噪音器,我把餐具收进厨房的洗碗机里,设置好之后就回到餐桌上。

  手机里是我的俩铁闺蜜的消息轰炸:

  左喃:怜怜!周时遇那个渣男怎么能这样对你呢?

 炎炎:对呀对呀!也太不像话了吧!你不要硬撑,我们帮你报仇!

  左喃:就今晚,那家伙不是在那个金融事务所嘛,我们今天晚上就干了他!

  尹殷殷:还有人欺负我们怜怜啊,话不多说封杀他!

  曲款冬:把他送到叙利亚去打工!

  曲筱舸:加一

  这个群是我的大学同学群,我的大学同学们混的一个比一个好,就我是个看监控的。

  我发了条语音给她们,“我真的没事,吃嘛嘛香,身体倍棒!”

  左喃:@炎炎,上次李宇那个渣男的下场够惨吗?

  炎炎的前男友叫李宇,是个渣男,偷情被捉奸,左喃带着她去一顿教育,后来左喃结婚了,公司老板就是她老公,她还特地去调了监控把这一段视频发到群里,我们当时看了差点儿没笑死。

  毕竟左喃太硬核了,也不知道她老公怎么受得了。

  群里的讨论还在继续,我还没来得及看,电脑上老板发来了一条消息,让我整理一个近十个月的市场情况,我隔着屏幕竖中指,压榨员工的老板祝你抽烟没有打火机!

  打开电脑,我开始整理资料,好在我平时看这些波动的时候都有记录,还会有笔记,真的是聪明如我。

  我如果知道左喃那个家伙这么多年脾气一点儿都没有变,而且还被她老公宠的无法无天,那我一定会阻止她臆想并且付诸实践。

  我写文档写到晚上深夜,在我洗完澡快睡了的时候,她们给我发了个视频。

  是的,她们五个,除去一个拍视频的曲筱舸意外,四个人围殴周时遇,我看到周时遇被打成猪头,心里居然有几分畅快。

  微信群里,她们还在问我舒坦没有。

  徐怜:我很感激你们,但是分手是我提出来的,不是他啊……

  霎时,一片死寂。

  曲筱舸:我马上带着银针去帮他疏通疏通脉络应该还来得及。

  这就是一个大乌龙了,左喃一向最会洗脑,连曲款冬都招架不住,这次真的是莽撞了。

  神奇的是周时遇完全没来找我,也没有去找她们。

  莫非……脑子被打傻了?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买了一些补品和水果去周时遇公司看望他。

  我进去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一种诡异的目光,都盯着我干什么?你们这个事务所不是进账出账都是分分钟好几百万的事,盯着我不怕钱丢了?

  “你……你们好啊,哈哈。”

  我干笑了两声,还是没能缓解气氛,索性也懒得理了。

  “叩叩。”

  周时遇的办公室门口,我理理衣襟,敲门。

  “进来,记得把门关好。”

  我推门而入,周时遇没有发现是我,我把这些东西往他桌子上一放。

  “上班时间……怜怜?”

  周时遇见到我这么惊讶吗?

  他狠狠的抱住我,我都快喘不过气了才放开,“怜怜,我好想你啊,我错了,我会对你负责的。”

  我看着他有点儿好笑,估计真的被打傻了,脑门儿上有纱布还有创可贴,左喃那小妮子下手真的很重啊。

  “你注意一点,我们已经分手了,这些是给你买的礼物,你自己补补。”我把那些东西推给他,“左喃、炎炎、曲款冬、尹殷殷、还有曲筱舸都不是故意的,我希望你原谅她们,这些就当是赔礼了。”

  我承认我很怂这一点,转身落荒而逃,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反正就是难以面对。

  恰逢事务所所长找周时遇,我开门的时候他正欲敲门。

  “哟,徐小姐吧,您慢走啊。”所长对我哈腰点头的是怎么回事?

  “小王,送一下徐小姐。”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我今天出门时往脸上贴金了?没有啊!

  电梯里,那位小王小声问我,“徐小姐,您的那几位朋友也太给力了吧?但是我们都知道周副所长不是那种渣男,偶尔陪客户吃饭,也没有越轨的行为。”

  年度迷惑行为大赏:一个市级金融事务所对我俯首称臣究竟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给力?我的朋友都干什么了?”

  脑海里疯狂循环播放左喃和炎炎暴打渣男那段视频,不禁为周时遇捏了把汗。

  之后的十分钟里,这位叫小王的事务所职员向我详细又生动的描述了事情的进过发展和结尾。

  那天下午,天气本来很好,左喃带着尹殷殷还有炎炎、曲款冬、曲筱舸来到周时遇所在的金融事务所。

  一进门,左喃就是一阵狂吼,“周时遇你个渣男,给老娘滚出来!”

  所长刚好在外面,觉得这些女人脑子有病,无理取闹,“干什么,干什么?请你们出去,在我们这里闹事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厉害如尹殷殷,她掏出一张名片,“所长你看看,这个名片上的人你认不认识?认识的话就不要拦我,否则我让你这事务所开不下去!”

  这可爱的所长一看啊,这不是他们的老板吗?这个女人居然有老板的名片,又该死的嚣张跋扈,关系一定不一般,侧身鞠躬,“您请。”

  左喃、炎炎、曲款冬、曲筱舸:关系硬就是了不起。

  尹殷殷拿的自然是她老公的名片,来之前她就觉得这事务所的名字很熟悉,一问她老公,“这是咱们家的,你想干嘛随便,让人家给我打个电话就好了。”

  随即,尹殷殷的老公给了她一张名片。

  事务所是自己家的,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

  左喃看见周时遇出来就是一个过肩摔,“渣男,还敢分手,你知道怜怜有多难过吗?我呸!”

  炎炎也不是吃素的,旁边打印机的墨水五彩缤纷,拿起来唰的一下全部倒在周时遇的身上,“妈的,渣男,欺负怜怜等死去吧!”

  曲款冬掂量了一下手里的农夫山泉,“脸上怎么这么脏啊?无耻得很,我帮你洗洗。”她喝了一口水,全部喷在了周时遇的身上,又抡起膀子给了周时遇一水瓶子。

  在叙利亚待过的女人就是不一样,周时遇居然被塑料水瓶砸的晕头转向的,鬼知道曲款冬用了多大的力气。

  最好笑的是,旁边的曲筱舸拿着个单反在那里拍视频,“你们完事儿了?”

  “完了,曲筱舸你快上,给他一记痛击。”

  压轴出场的曲筱舸是真的狠,她家里是中医世家,自己也是学了一手好银针,她摸出两根针,往周时遇的两个穴位一扎,周时遇下半身起码失去知觉两小时。

  起身的时候,曲筱舸还撂下话,“下次在让我见到你,我一定把你弄得更惨。”

  走的时候,她们五个还给事务所的人Say goodbye 。

  一群人都看呆了,周时遇是惹上哪路神仙了?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周时遇的心理阴影都是左喃她们五个,结婚的时候她们作为伴娘站在她身边,周时遇的腿都在打颤。

  我听完是真的有点儿惊悚,她的小姐妹战斗力爆棚啊,可是周时遇真的不是渣男。

  我出了事务所,直接打车回家。

  办公室里,周时遇提溜着那些营养品左看看右看看,“为什么……怜怜给我买的都是秋葵?人参?”

  秋葵壮阳,我寻思着曲筱舸那丫头应该会伤到他底子,就给他买了这个,难过的是,我忘记跟他解释了。

  回到家里,我心里有点儿空落落的,总觉得缺了点儿什么。

  晚上我做好饭,“周时遇,端菜了。”

  半天都没有人理我,我才反应过来我们已经分手了。

  偌大的房子少了一个人我还真有点儿不习惯。

  我渐渐发现,周时遇在我生活里无孔不入,少了他我是真的有点儿不习惯。

  比如吃饭之前,他会很认真的为我擦一遍桌子,他每天早上都要起来替我刷厕所,正常情况下,为了防止我变态般的洁癖爆发,家里的清洁一般都是他来做。

  我是不是很没出息?

  我很想跟周时遇打个电话,告诉他我很想他,可是我的骨气告诉我,我不能这样。

  就这样很郁闷的过了一周,下午的时候,老板叫我出去陪客户吃饭。

  “老板,我是正经人,怎么还带陪吃饭的?”

  老板没好气的说,“你长得漂亮,是我们公司的脸面,你在哪儿当花瓶摆着就行了。”

  那就好,我徐怜是有原则的人,不陪睡陪酒陪KTV。

  晚上吃饭的地方是一家很豪华的酒店,公司里很多女同事都去了。

  吃饭的时候,我屁话都不说一句,就看着他们在哪里你一句我一句的相互试探。

  “美女,来喝一杯啊。”

  旁边的空椅子坐下来一头肥猪,极其猥琐,我没有理他继续吃我碗里的山药。

  那头肥猪还想摸我的手,“请您自重!我不是陪的。”

  我看了一眼老板,老板的眼神也很为难,那我就自己处理吧。

  “你们出来不就是陪我们吃饭的嘛?”

  哄堂大笑,我看着那些女同事脸色也不是很好,职场女性都会经历这样的痛苦,只有两个选择,默默忍受和奋力反击。

  我当然是奋力反击,在我的洁癖症爆发到达临界点的时候,这位领导恐怕会被吓死。

  “领导要喝酒是吗?”我拿出一个干净的杯子,往里面舀了一勺辣椒,一勺子汤,还倒了白酒和啤酒。

  “领导,你要是把这一杯喝下去,我就陪您喝酒,您要喝多少喝多少。”

  我的话掷地有声,包厢里很安静,大家都看着我,可能觉得我不知道青天高黄地厚吧。

  那位领导打翻杯子,“你不要不识好歹,看得上你是你的福分,还在这里跟我装清高,等会儿床上叫的欢啊!”

  我生平最讨厌有人当着我的面儿谈男女之事。

  我是个性冷淡,甚至有些排斥,所以当周时遇对我有那种举动的时候,我会一瓶子敲晕他。

  灯光下,我看到一只油腻腻的手向我的脸伸来,“你今儿晚上陪我,你们公司的项目我们就准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一碗辣子鸡和着油往他脸上泼。

  “哎哟!”

  “辣不辣啊?你知道我们看着你眼睛有多辣吗?真的是恶心,人渣滓!”

  我拿起包登着高跟鞋离开包厢,身后的女同事一个接着一个,怎么女人就要陪你们吃吃喝喝睡睡?谁还没个人权啊!

  老板也觉得他们很过分,“各位,今天这个项目谈不成了,但是你们的污言秽语我已经录下来了,你们公司也爱干净,自己好自为之吧。”

  那一刻,我觉得老板抽烟应该专门派个人给他点,真的好帅啊!

  我没有回家,我去找好朋友玩儿去了。

  国岔云顶,我推开门进去,“于小满!我来了!”

  吧台的人闻声抬头,“怜怜啊!你怎么舍得来了?你等我给你擦一擦。”

  我看着于满忙活,她也是了解我德行的人。

  “你今天喝点儿什么?”

  我咂舌,“随便吧,心烦得很,碰见一个变态肥猪。”

  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喝的那么多,直接给喝趴了。

  于满正准备把我抬上楼去。

  我的手机响了,是周时遇。

  “喂,那个我是徐怜的朋友,她在我这里喝醉,你要不要来接她一下?”

  “我马上来!在哪里?”

  “四方大厦国岔附近的云顶。”

  周时遇本来已经在床上了,听说我喝醉了飞奔而来,“你好,我是周时遇,徐怜的男朋友。”

  于满把我交到了周时遇手上。

  我醒来的时候,望着自家的天花板,“我……昨晚不是在云顶吗?”

  卧室的门打开,是周时遇,“怜怜你醒了,快来喝点儿白粥。”

  我试了试,浑身乏力没劲,最后还是周时遇把我抱起来的。

  瓷碗里的粥被他一勺一勺舀起来喂我,“以后不要喝酒了,不是每一次我都能及时赶过去,万一你出事了怎么办?”

  周时遇语气很温柔,他眉角还有一点儿伤痕,我没控制住,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

  我抱着周时遇的腰,“时遇,我不要分手了,我好想你啊,呜呜呜……”

  然后,在我哭得撕心裂肺的情况下我们俩莫名其妙的又复合了,其实连分手我都觉得莫名其妙的,估计吃了被门儿夹过的核桃。

  晚上,微信群里。

  徐怜:小姐妹们,我和周时遇复合了!

  左喃:帮我说声对不起。

  炎炎:加一

  曲款冬:加一

  曲筱舸:以后生病找我,终身免费!

  尹殷殷:那个,我问了一下他们所长,他好像确实不是渣男,还刻意保持着人与人之间距离,就连男的都是这样。

  我觉得周时遇对我真的很好,出去吃饭,他会跟服务员要一块毛巾,替我擦椅子和面前的桌子。

  在家里他做清洁很勤快,有的时候我都很怀疑是他有洁癖还是我有。

  有的时候我想吃烤串儿什么的,担心不干净,他也会亲自买食材回来给我做。

  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周时遇好贤惠一男的!

  所谓失去的才懂得珍惜,我失去过,但是他也被我找回来了,那我就一定不会再放手了。

  过年的时候,我和周时遇见了双方的父母,已经决定结婚了,就在六月份。

  周时遇见到我的小姐妹们是真的怕了,都躲在我的身后,“没事的,有我呢!”

  我相信,谁要是经过了她们五个的洗礼,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当渣男。

  夜晚一片漆黑,周时遇把我压在床上,“怜怜,你做好准备,我又要开始了。”

  又?我就当是周时遇说错了,口误。

  第二天我真的是腰酸背痛,这人精力旺盛是不是有点儿过了。

  洗澡都是周时遇抱我去洗的。

  “怜怜,这是什么?”

  我在衣柜里找衣服,转头看周时遇,“那是血啊。”

  周时遇看了看手机上的日历,“不对啊,今天不是你来大姨妈的日子啊?”

  我来大姨妈?!

  “周时遇,我是第一次……”

  他更是一脸困惑,“那天我喝醉了不是把你……”

  我忽然想起那天周时遇对我说负责,“你以为什么呢?你就是因为这个才跟我结婚的吗?”

  我声音有点儿呜咽,“你等着,我给喃喃,尹殷殷她们打电话,我看错了,你就是个渣男。”

  周时遇飞扑过来,抢过我的手机,“怜怜,你不要多想,我当时说对你负责只是觉得对不起你,跟我结婚的只能是你。”

  “你说的,只能是我!”

  “对!只能是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