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鹄

北方一片苍茫

  轰的一声,随着人群的欢呼,乌苏里江又一次破冰。

  许慎时带着口罩,隐藏在人群中。

  每一年乌苏里江破冰许慎时都会来,他以前跟人约定好了,要在这里重逢。

  五年了,五次破冰,他都没有等到那个人。

  YG基地里凌晨两点半还在训练。

  “空神,你们知不知道为什么时神每年这个时候都要请假出去,而且是雷打不动的。”

  范空青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人,“闲得慌?”

  YG有两个人不可以惹,一个是空神,一个是时神。

  时神自然是许慎时,lol人送外号时神,对时机的把控能力强,更是一个特别会创造机会的选手,人长得也不赖,男粉女粉一抓一大把。

  网上有人戏称,YG两大宝,一个不能少。

  基地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许慎时进来发现电脑都还是亮着的,随口一问,“你们还没睡啊?”

  “是啊是啊。”

  这些人七嘴八舌的说话,许慎时也没有听清楚。

  范空青起身接水,经过的时候关切的问他,“等到了吗?”

  “嗯。”

  答案虽然是肯定的回答,但是依照着五年来的规律,应该是没等到。

  他等到的只有乌苏里江破冰,没有等到那个他的人。

  再过几个月就是lol春季赛了,大家都在忙着训练,许慎时也不例外,只是他始终有心事,领队找他谈还是队长找他谈都没用,有句话说得好,心病还须心药医,解铃还需系铃人。

  范空青的男朋友刘广白下午来基地看他,也顺便跟大家做了一个数据检测,竞技状态的保持是很重要的,大家都不能松懈。

  “说起空神的男朋友啊,那可是真的厉害,之前空神拿冠军就是为了他!”

  “我好像也有听说,当时空神出柜还引起不小的轰动。”

  “我其实一直以为空神跟时神是一对儿……”

  一对儿?

  “你们说什么呢!”许慎时把水杯往地上一砸,陶瓷碎片四周飞溅,吓得那些人一哆嗦。

  “嘴再欠我就撕烂你的嘴。”许慎时平时不说很温柔吧,也没见过他有这么大的脾气啊,这会儿这些人已经是懵了。

  想想也是,时神是直的,说他喜欢男的生气也正常,以后得注意嘴了。

  许慎时气不打一处来,什么就是一对儿啊,老子有女朋友,就是……就是还没回来。

 躺在床上,许慎时心烦意乱的打开微博,想找点儿好笑的来缓解心情。

  热搜榜上面豁然挂着一条热搜,“飞行基地出现事故,年仅二十七岁的美女飞行员离世”

  许慎时点开完全是因为飞行两个字。

  一个长达三分钟的视频,许慎时看完的时候泪水打湿了枕头,他看见了。

  他看见了那个人,他等了五年的谢熵。

  所有lol的粉丝都很好奇,许慎时的微博并不是关注为零,或者关注几百,他的关注里全部躺着国家新闻和国家军队,还有国家飞行军的官微,连自家队友和俱乐部都不关注。

  有人甚至问过,时神是不是一个被电竞耽误的国家骨干?

  他当然不是,可他女朋友是。

  视频里,那位牺牲的女飞行员叫做陈旭,是一名出色的飞行员,曾经为国家阅兵仪式做过飞行表演,多么优秀啊。

  飞机上有三个人,除去陈旭,还有一个男飞行员,他是主飞,另一个就是谢熵。

  这次事故完全是那位主飞的责任,他应该是最后一个跳机,由于他最先跳,导致飞机失控,螺旋桨已经损坏,完全不可能再支撑。

  那位叫陈旭的伟大的飞行员,把最后一丝希望留给了谢熵,当陈旭跳伞的时候,她的头部直接撞上螺旋桨,她的身躯被绞成了肉酱,连个全尸都没有。

  许慎时就在翻着评论,看见有网友关心的问,“飞行员现在还好吗?”

  底下的中国人民飞行军官博回应他,“在市里的军医院接受治疗,多谢关心。”

 许慎时再细看,基地就在临东,临东市军医院?那可不是谁都能进去的呀。

  翻身穿鞋拿外套,赶紧下楼,许慎时看见刘广白还在那就好办,“刘老师。”

  刘广白范空青两人抬头看许慎时,“怎么?”

  “刘老师你认识临东市军医院的吗?我有点儿急事要进去一下,麻烦你帮帮忙啊。”

  回头看范空青,刘广白得到允许这才开口,“行吧,你等会儿,马上就过来。”

  许慎时走开后,刘广白低声问范空青,“你们队许慎时怎么了?”

  “估计是心结吧,听说他有个女朋友没回来,一直等着呢。”

  “哦。”刘广白做作的点头,低头亲了一口范空青,“就像我以前等你一样?”

  “嗯。”

  师弟在临东市军医院工作,刘广白跟他打了声招呼放许慎时进去。

  “师弟,你帮我看着点儿,那可能是人家女朋友,你到时候跟我说说啊。”

  师弟答应的爽快,下来领着许慎时就进医院了。

  路上许慎时问他,“医生,你们这里是不是有一个叫谢熵的飞行员?”

  师弟防备的看着许慎时,“你是干什么的?”,他以为许慎时的女朋友是什么千金小姐,他们俩之间有个什么狗血虐恋爱情故事,所以他们不能相见,没想到一开口要找的就是军方人员。

  “我是她男朋友,以前分开了,一直等她,听说她受伤了,多方打听才知道她在这里。”

  拿捏不准谢熵还认不认自己这个男朋友,许慎时有点儿心虚。

  师弟比他更心虚,所以他一路尾随着许慎时,生怕出岔子。

  住院部十七楼,谢熵躺在病床上,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叩叩叩。

  “请进。”

  许慎时推门,看见病床上的谢熵,多久没见,还是那副样子。

  “谢熵。”

  猛的回头,居然是许慎时,谢熵有一点儿惊喜不过立马压下自己的情绪,“阿时!你怎么来了?”

  门口的师弟一看,诶嘿,这俩人还真的认识,识趣的离开。

  一直到晚上,许慎时还没有走。

  “咳咳咳……”,身后的声音打断了许慎时和谢熵。

  门口站着一个穿军装的男人。

  “队长你来了。”谢熵问了声好。

  一进门就看见有个男的坐在旁边拉着谢熵的手,队长还以为是个变态,“这位是?”

  “你好,我是许慎时,谢熵的男朋友。”许慎时大大方方介绍自己。

  对面刚正不阿的飞行大队队长看着许慎时,满脸都是不可思议,“你……你是时神!”

  ……

  看来我的粉丝已经渗透到了国家骨干层面啊。

  许慎时汗颜,他的粉丝个个都很疯狂,但是第一次面对一只手就能制服他的,还真不敢轻举妄动,乖乖的合影签名。

  末了队长还准备请他吃饭,许慎时婉言拒绝,这位大队长简直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如此看来,许慎时就在谢熵身边安插了一个眼线,时时刻刻让队长帮忙盯着谢熵周围的男人。

  谢熵以前在首都,这次受了伤之后就申请调回临东市。

  恰逢许慎时比赛,谢熵下了飞机直接去体育馆看许慎时的比赛。

  还没来得及换衣服的谢熵穿着飞行夹克就坐在了体育馆位置上。

  “小姐姐玩儿cosplay吗?”旁边一个举着许慎时灯牌的妹子戳了戳谢熵的肩膀。

  谢熵觉得好笑,“没有,我就是来看男朋友的。”

  妹子更加惊奇了,“男朋友?小姐姐的男朋友是职业选手?”

  被妹子热情吓到了的谢熵开口显得有点儿不自然,“对啊,我男朋友许慎时。”

  “许慎时还我老公呢!”

  妹子以为旁边的小姐姐是在跟她开玩笑,回怼了一句。

  谢熵摇摇头,没有争辩。

  比赛开始的时候,摄像头在那里晃呀晃呀晃,一不小心就捕捉到了谢熵,清秀的五官加上利落的短发,还穿着一身酷酷的飞行夹克,编导偏心的把好几个镜头给了谢熵。

  谢熵很尴尬,没事儿拍我干嘛?人不是在台上吗?

  大屏幕上的谢熵有点儿茫然,许慎时看了嗤笑一声。

  四周的队员对视几眼,“时神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啊!”

  许慎时比赛的时候不时抬眼看向观众席,谢熵身旁的妹子兴奋的尖叫,“啊啊啊!我老公在看我!”

  谢熵视力不差,也是看得到许慎时的,看着他比赛的认真,她意识到,她的许慎时没有变。

  比完赛,两对都要上台,到了YG这里就少了一个人。

  主持人问范空青,“空神,我们时神去哪里了?”

  淡淡一瞥,范空青说,“你话再多我也走了。”

  主持人:联盟里有实力的说话都这么拽吗?

  观众席下,许慎时戴着口罩在寻找谢熵。

  有人拽了拽谢熵的衣服,回头一看是戴着口罩的许慎时,忍不住问许慎时 “人这么多也不怕被发现?”

  谢熵真的很乌鸦嘴,旁边的妹子立马发现了许慎时,“啊啊啊……时……时神?”

  妹子看着谢熵和许慎时,这小姐姐刚刚说时神是她男朋友??!!难道??!!

  谢熵反拽着许慎时走出体育馆。

  晚上吃了饭谢熵和许慎时才分开。

  就算是在临东市,谢熵也是要训练的,直到春季赛夺冠谢熵都没有出来看许慎时。

  大家都发现时神越来越活泼,不再像以前那么阴沉。

  唯一一个明白人儿范空青独坐高处,看着队里的人猜来猜去。

  人家是女朋友回来了。

  一直到年底年底许慎时才又看到谢熵。

  “阿时,你明天陪我去一趟四川好吗?”

  “你去干什么?”

  “我去看陈旭姐。”

  陈旭就是那个救她一命的女飞行员,许慎时对这位飞行员还是带着一份崇高的敬意。

  四川眉山,陈旭的故乡,谢熵和许慎时把带来的鲜花放在陈旭墓旁,墓里面甚至没有一具尸体,里面放的只是陈旭的衣服。

  许慎时轻轻搂住谢熵,“不要怕,你还有我。”

  YG许慎时:你回来了,就让我照顾你。

  lol时神凌晨发微博表白心上人,大晚上的把所有人都炸起来了。

  YG范空青:祝99

  网友a:图片里的是时嫂吗?是写真还是真的照片?也太酷了吧!

  网友b:时神脱单啊哈哈哈哈哈哈

  YG两大宝,全都脱单了,一个出柜了,一个等到了心上人。

 忽然,底下冒出中国人民飞行军官博的评论:这是我们国家最优秀的飞行员。

  网友c:时嫂厉害!

  网友d:我之前见过这个小姐姐,还以为她是cosplay呢!本人是真的好看!

  网友e:这不是春季赛那个镜头特别多的女观众吗?

  照片是谢熵队长给的,那张照片里,谢熵穿着飞行装,左手抱着头盔,看着镜头神情庄重。

  “我老婆就是好看。”

  正月里来是新年,过完年的时候,许慎时问谢熵要不要去看乌苏里江破冰,“我都为你去看了五年了。”

  “那行吧,去。”

  分开的那一年,许慎时和谢熵约定,以后要一起看乌苏里江破冰。

  第六年,许慎时和谢熵的这个约定终于实现,谢熵看着天上飞机的轰鸣声,指着飞机问许慎时,“许慎时,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做飞行员吗?”

  姑娘的眼睛弯弯的,眼神炽热,声音在许慎时耳边轻撩,“我要飞遍祖国大好河山的每一个角落,把我对你的爱洒满整个神州。”

  若要问至死不渝是什么,一如你眼底灿烂星火。

  后来的某一天,谢熵请问许慎时的时候发现他的耳垂后面有纹了字,“阿时,这是什么呀?”

  “这是属于你的印记。”

  谢熵离开的第一年里,许慎时去了纹身店,出来的时候耳垂后有了三个字母,xs‘s,谢熵的。

  此刻乌苏里江上人越来越多,谢熵指着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江对岸,“你看。”

  许慎时抓回谢熵的手,“专心点儿,快破冰了。”

  对岸的积雪,就像他等她的五年时光,北方一片苍茫。

    PS:我把应有的结局给了陈旭,本来的生活给了谢熵,原型余旭烈士。


评论